《Black Panther》:黑豹自然是黑皮肤的

摘自
《黑豹》的故事是《复仇者联盟3》的铺垫,让电影迷无法不掏钱看完两部。

单凭预告片,其实不觉得这部电影有特别吸引之处。不过依照以往的经验,第一次出现在大荧幕上的漫画人物电影都不会差劲到哪里去。假如第一炮都无法打响的话,不止片商会脸上无光,也会对接下来的电影票房造成影响。到目前为止,《黑豹》在烂番茄持有98%的新鮮度。故事一贯地简单,主要看特效方面能否出奇致胜,不然就是武打场面了。如有辣椒洋葱的话算是bonus。踏入电影院之前,还是略刷了刷网友的说法。一眼望过去,似乎贬多于褒。但是也因此拉低了期待感,让我可以看完之后说句,还不错哦。反正我没有看过漫画,无从去比较这两者的优劣高下,专心看电影就好。

这是漫威第一部以黑人超级英雄為主角的作品,个人挺喜欢里头的电影配乐。例如,当王子T'Challa以传统方式接受王位时,用的配乐都是接地气的非洲音乐。而外来者Killmonger篡位成功,走向宝座那一刻的配音则是嘻哈音乐。

Disney的影子无处不在,个人是偏向喜欢的。例如,冠冕仪式以及跟先人对话的情节,就让我想起了Lion King。我个人也喜欢必须把超能力去掉,跟王位挑战者在公平起跑点上竞技的铺排,在整个过程中,“黑豹”需要忍受相当大的痛楚,而电影也把这个点好好地呈现出来了。

许多人都说电影精彩之处全都在预告片,个人觉得有点言过其实了,我挺喜欢那几幕肉搏,还算拳拳到肉的, 最重要的是充分表现了黑豹般优美的曲线,让我有眼福可餐。个人也对釜山飞车打斗的那场高潮戏觉得满意,科技方面不算很爆,但女主们的狠劲是卖点。

洋葱嘛也有一点点,Killmonger最后的选择让人敬重他是一条好汉。

最后国王T'Challa说了一番资源共享的话(那可是制造武器的原料啊大哥,不是马铃薯番茄哦),我阴暗的脑袋立时就想到,江湖从此多事矣。T'Challa的父亲说过非常中肯的一句话,太过善良的人是无法驾驭一国之主这个位置的(但结果还是传了位给他)。如果《Black Panther》有第二集的话,Disney依然还是会歌颂美好吧。

据说彩蛋共有两颗,两个男人急着离场,我只拿到了一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