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伦亲子游。Copthorne Hotel

身为一名酒店控,难得一次出游当然得名正言顺地hotel shopping啦。

货比三家之后,得出的结论就是,选择不多,而且大多数酒店都挺老旧了。最豪华的Cameron Highlands Resort (YTL),一晚接近马币九百,太奢侈了。我也有考虑过浪漫派的Planters Country Hotel ( The Balas Holiday Chalet)或The Smokehouse Hotel,单看官网都是就是美得梦幻的童话小屋~可是再看看博客分享的房间照片,差别可大了,我接受不到。另外,这类战前建筑物改建的饭店有征收10%的产业维修费,加上服务费就是16%了,毛价净价的差距蛮大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数量足够和让车主安心的泊车位,毕竟不是正式的酒店啊。

难得一次出游,还是选择地点和价钱适中的正规酒店就好。我们这次入住的Copthorne Hotel (之前的Equatorial)是Millennium旗下的4星酒店,Premium Deluxe room一晚净价约马币400(不包括早餐)。

这里最显著的地标就是全马最大的温度计,我们怎可能会错过你 :)




Copthorne Hotel的网上平均值只有不过不失的7分,我已经给自己做了些心理建设了。

踏入大堂接待处,柜台人员就以一个灿烂的笑容在千里之外迎接我了。不错,好的开始。我心想。柜台人员接过了我的booking.com订房证,一分钟后再给我一个微笑,温柔地对我说:抱歉,你订的13楼Premium Deluxe room已经客满了,所以我们帮你升级去了Executive Suite。

我心里一个下沉,因为当初选择了最高楼层的房间,就是希望享受风萧萧兮易水寒,冷得彻骨的海拔1600米高度呀。如今被降级去了7楼,当不了高层了,我的心真有点受伤。俗语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我只好无奈地接受了她的好意。不过这个升级的配套包括了自助早餐,我们节省了RM28 x 2 + RM16,也算是种小幸运吧。



这间一房一厅的套房还算登样,不过小宅男竟然嫌弃人家的浴室没有安装电视。


窗外的风景,让我不禁问自己错过了什么~


这里号称四星酒店,但是个人认为卫生方面有待改进。沙发有一股不懂是化学剂味道还是汗味,地上有前任住客余留下来的头毛。被子算干净,不过枕头让我有点不放心。毛巾我们没有使用所以无可置评。床的硬度刚好,让我们可以一觉到天亮,这点要加分。晚上的空气很凉,把窗打开的话连风扇也不需要开了。

自助早餐的选择不多,味道一般。那咖啡淡得好像水一样。不过在靠窗的位置迎着晨光吃早餐,一天的心情也会变好。


我自己在Booking.com给Copthorne Hotel打了7.5分,主要是给灿烂的前台服务人员和美丽的园艺景观。


题外话:忍不住要秀一秀在Tanah Rata档口买的皮手环(右上角)。RM15一条,算是价廉物美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位充满宅男气质的档主。这个档口飘着一种“欢迎参观,闲聊免近”的氛围,让我不禁觉得亲切。有顾客过来,他还是头也不抬地继续他的手作。档口除了标价字条,还贴了张告示提示小偷要提防身后店铺的摄像机 :) 当顾客选好了要钱货两讫的时候,他会露出一个“谢谢你欣赏我作品”的微笑,让交易划上美好的句点。


在网上挖到的地图,虽然是旧的Equatorial版,但还是一份很有用的资料。

评论

  1. 这家是我两三年前住的,我也记得早餐一般般。不过我住的是十三楼,早上醒来看到的景色是迷雾一片啦。哈哈! 反而我们都比较满意五年前住的heritage hotel,不懂现在有没有维持水准,地点是没有比这家好,不过早餐的环境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分享,看来我可能没错过什么,心里舒服了好些~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