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的转角 (Pervert ver.)





今天是我们相遇的五周年。

两年前,我们相约730个日子后的今天在这家咖啡馆不见不散。 只是在约好了不久以后,这家咖啡馆就搬迁了。

如果有心来赴约的话,肯定能找到来这里的。我心想。

玻璃门打开了,我跟随着前一个顾客的步伐踏入了这个地方。 

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后,我嗅着久违的香味,环顾四周的环境。 这里虽说是新址,但带给我的感觉是熟悉多过于陌生感。主要是店家把旧店的原木傢私都搬过来这里了。

冒着热气的咖啡,一如往昔地跟仔细维修过的木质桌子很搭配。

其实,事过境迁的感情是不应该给它留一条累赘的尾巴。 但是,我好希望能在这里重温那香醇的幸福味道。就那么最后一次。

“两年后,我们来这里见个面吧。如果你的决定还是一样的话,我就可以死心了。你就当这两年是给我的缓刑期吧。” 我把声量和姿势放得很柔,很低。他怜悯地看着我,无奈地应允了。

两年前的承诺,是我跟这个人世间唯一的纽带。是那一份执着紧紧箍着我的魂魄。我需要跟这个已经不属于我的世界来个了断。

已经九点半了。眼前的咖啡冷冷地望着我。

他应该不可能会出现了吧。我绝望地想。


这时候,门口传来一阵清脆好听的铃声。他穿着那件熟悉的深蓝色衬衫站在入口。

他往柜台的方向走去,半响拿着两杯咖啡走过来,朝我背面的沙发坐下。在他擦身而过的时候,我瞥见他手上的黑咖啡,和我爱喝的绿茶鲜奶咖啡。两年不见,他看起更加沉实了。刻画在脸上的,是男人得天独厚的岁月洗礼,如同加了醇酒的皇家咖啡。

我站起来准备走过去他的位子。

这时候,门口的风铃再次清脆地响起。一名长发女孩和着一阵凉风走了进来。

她朝他的方向快步地走过去,脸上绽露恋爱中女人特有的娇艳。在她擦身而过的时候,我嗅到他喜欢的午夜飞行香氛。

我僵立着,耳边响起他熟悉的声音:”小茜,你又迟到了。待会你得请我看戏。“

”人家才迟到那么个十分钟而已,刚好足够让你买咖啡嘛~“她甜腻的声音让我透不过气来。

我朝那张沙发椅走去。高跟鞋狠狠地敲打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让四目交投的情侣把视线朝我的方向转来。

他的笑容霎那间冻结了。

蔚娴,怎么会是你?“ 

他终于看见我了。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应啊。

我温柔地靠近他,投进了他熟悉的怀抱。可是他猛地,如触电般推开了我。

他的双手紧紧地,徒然地按着腰身,脚下瞬间被红色液体包围了。

“你不是,应该,还在,疗养院的吗?” 那是他倒下前的最后一句话。她的尖叫声如潮水般淹没了整个咖啡馆。



亲爱的,时间只会让我的孤意和深情,更加执着。我没有办法把爱情彻底忘记,每当我一听到那首有故事的歌,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你以为的云淡风轻在我来说还是刻骨铭心。当时你说,缘分尽了就该走向陌路。我坚持,我要的是一辈子的生死纠缠。

你给我的是了无痕迹的秋水,我还你一片殷红的水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