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你不懂爱情!” 她用这样一句讯息结束了Whatsapp通话。感叹号传来她的怒气,和决心。

这是她第N次出轨了。她在修完学院课程后就远嫁异国,至今已有十年了。在这些年里,我们之间虽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但从未试过超过半年没联系对方的。我们对彼此间的生活点滴自然不会陌生。她每年一度的回国省亲,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在这十年里,她经历了不下三数段的不伦之恋。每一次,我都分享了她从天堂到地狱的心路历程。之前的对象是旅居的洋人,彼此都有不在乎天长地久的默契,但是分开的时候,她还是会消沉一段时间。而我总是认真地扮演一个好闺蜜的角色。只是这一次。。情况比较复杂。

“这一次我是来真的了。我已经决定要跟他一起生活。” ”那你的丈夫怎么办?好歹也相处了这么多年了,你一点也不考虑他的处境?“ “我对我丈夫已经没有感觉了。” “反正没有孩子,分手也简单得很。” ”你知不知道你已经不是十八,二十二的年龄了,你经不起感情的折腾了。“  ”我就是知道我的年纪已经老大不小了,这恐怕是我最后一次的任性。我只知道我不能没有他。“

这整个月来,我和她的讯息就是在这些一劝,一拒的对话之间游走。我虽然有点焦虑,但还是觉得她始终会改变主意。毕竟,这不是普通的决定。我所熟悉的那个肉欲享乐主义的她,不见得会为飘渺的感情放弃一切。

直到那天晚上,她跟我道别。

”我要走了。程式已经set好了。“ ”怎么这样突然?!之前你根本没有提过啊?“ ”跟你提也没有用,你就知道反对。“ ”你要我怎样去赞成?这不是坐飞机可以来回的地方,你现在要变成一束电波到X空间去,这是没有回头路的决定!以你的性格,你能爱他多久?厌倦了怎么办?你回不来的你知道吗?“ ”不要说了。你不懂爱情!“  

 这是她最后一个讯息。三天后,传来了她的死讯。

半年前,她从black market购入了一部已经被禁止的情境游戏机。这是几年前流行一时的玩意,使用者可以在电脑里编写自己喜欢的情节,然后把发送器贴在两边的太阳穴连接电脑,就可以“进入”自己编写的情境里。这个游戏引人入胜的地方,就是可以让玩家随心所欲编写和进入不同的情境里,暂时脱离不如人意的现实生活。因此,在刚推出市面的时候,颇获得了心理学家们的背书。这个游戏理所当然地得到了极大的回响,但全世界的政府不约而同地在游戏推出后的一年内把它给全面禁止了。 原因很简单,游戏者的死亡率达百分之七十以上。

在进入游戏前,玩家必须把timer调好,一般上玩不超过十五分钟最安全,超过半小时的话,体弱的人会有晕眩,呕吐的感觉。如果没有调timer的话,玩家就会陷在情境里回不到现实,除非有人发现他们,把仪器及时拔掉。很多宅男宅女就是操作情境游戏机时掉以轻心,等到家人朋友找到他们的时候已经过了数天了。这批人不是因此丧命,就是变成了植物人。政府发了禁止令后,这个游戏的人气反而更加高涨,特别是一些有自杀念头的人群,千方百计都要把这个游戏弄到手。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通往custom made天堂的途径。

可是热爱生活的她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 要知道,被永远囚禁在一个不会有变化的“天堂”里,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我可以了解她爱上一个自己创造出来的角色,但至今仍不能接受她会陷得如此的深,甚至可以为了“他”抛弃自由。


在暗黑的房间里,只有电脑发出的光芒闪入我眼里。

”100% upload completed“。她的游戏程式完整的呈现在我的电脑荧幕上了。我缓缓地把仪器贴在两边太阳穴上。感觉太阳穴逐渐变热,被鲜血染红的双腕,逐渐变冷。

 肉身一点一点地离开,而我的神识却无比清醒。

我不需要懂得爱情,我只要继续懂得你。



评论